常見問題

有關香港Kunst EXA Academy課程

Q:甚麼人適合就讀香港表達藝術專業培訓課程?

A:課程適合社工,醫護,輔導員,教師、在視覺藝術、音樂、舞動、戲劇、寫作方面有興趣或有興趣認識表達藝術治療的人士報讀。

 

Q:表達藝術治適合甚麼對象?

A:任何年齡人士,包括幼兒、兒童、青少年、成人和長者都可從表達藝術治療中得益。 又或是其他疾病及發展障礙,如智障人士、自閉症、癌症病人、創傷後遺症或腦退化等人士都可參與其中。 由於表達藝術治療使用低技術、高敏感度的技巧,因此參加者無需任何藝術背景或經驗亦可藉藝術創作敏銳感官,藉以加深治療果效。

 

Q:課程對象有甚麼入學要求?

A:課程對象為年滿18歲人士,沒有設年齡上限及學歷要求。

 

Q:請問課程或證書在本港有沒有認受性? 一年制課程在香港資歷架構上等同什麼學歷架?

A:學員如達到課程畢業要求,將獲Kunst EXA Academy頒發之畢業證書,證書為學員修畢課程的憑證,認受性視乎個別僱主/公司/院校而定。

 

Q:如何成為表達藝術治療師或從事相關工作?

A:完成本校課程後,可掌握基本表達藝術治療應用技巧。如有意成為表達藝術治療師,則需要完成美國國際表達藝術治療協會認可機構課程,詳情可參考香港表達藝術治療協會列表。其中就讀本校課程後,可選擇報讀瑞士歐洲研究院碩士課程,並在完成1,000小時臨牀實習時數及100小時督導時數後,成為國際認可的註冊表達藝術師。

 

Q:課程是全日制或兼讀制?

A:課程是兼讀一年制,主要上課時間是每個月其中兩個星期六的早上10時– 晚上6時,偶有額外實習或網上活動。

 

Q:香港上課的地點?

A:主要是荃灣區,偶有外出及網上課堂。

 

Q:如缺席課堂,可不可以申請補課?

A:學員如缺席課堂,一律不設補課。如有特殊情況,學員可以電郵形式提交書面申請,課程主任將跟進處理。經機構酌情批核之特別課堂安排,有機會收取補堂費或行政費用。

 

Q:如遇上惡劣天氣(颱風及暴雨),課堂會怎樣安排?

A:如天文台於課程開始前兩小時發出了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,或黑色暴雨警告,當日課程將會取消。因惡劣天氣影響之課堂,中心將安排改期補課,唯將不會安排退款。

 

Q:如我有興趣報讀課程,應如何報名?

A:學員可以先填妥「課程報名表格」並繳付報名費$300至Kunst EXA Limited (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:112-479241-001)  。付款後,可把報名表格、作品集 (10份作品,可以是任何藝術媒介)、收據連同聯絡人姓名及聯絡電話,電郵至 info.kunstexa@gmail.com 以供對數確認。本機構職員會於課程確認開課後,通知學員繳付餘下學費。

 

Q:如何得知課程是否確認成班?

A:課程如確認開課,本機構職員將會以電郵安排學員進行面試。如欲查詢課程開課情況,可致電5423 9322與本機構職員聯絡。

 

Q:課程何時截止報名?

A:除特別註明外,課程於開課前2週截止報名。在課程名額未滿及課程主任同意下,本機構會酌情接納逾期報名,惟本機構保留最終之決定權。

 

Q:如報名後課程取消,中心會退回學費嗎?

A:如課程取消,機構職員將以電話、電郵或WhatsApp通知已報名學員,安排轉讀合適的課程或退還已繳學費。退款將以「支票入數」形式,於兩星期內發還。

 

Q:完成課程後應如何申請證書?

A:若學員出席率達8成以上,及完成至少一次實習工作坊後,機構將於完課後三個月內以電郵形式通知學員前往機構領取證書。

 

Q:如我未能親身領取證書,可否由他人代領?

A:如學員未能親身領證,可填寫及簽署授權書以授權他人代領,但代領人於取證前必須出示授權書

 

Q證書若損毁或遺失,可否補領證書?

A:學員可電郵機構申請補發課程證書,每張證書的補發費用為$200,有關申請將於費用交妥後處理.證書補發申請期限為畢業後五年內,所有逾期申請恕不受理。

 

Q:有甚麼課程可申請持續進修基金(CEF)?

A:本機構課程暫未可申請持續進修基金。

有關瑞士歐洲研究院碩士課程

Q:繼續選讀瑞士歐洲研究院碩士課程對象有甚麼入學要求?

A:課程對象為年滿18歲人士及持有獲認可香港或海外大學所頒授的學士學位;或

持有其他獲大學承認的同等學歷。

 

註:

 

  1. 應屆畢業本科生如能在開學前取得所需學歷資格,可提交申請。

 

  1. 而持有認可本地副學士/高級文憑; 或同等學歷,及擁有一定英語水平的學員,亦可先提交報名。小量未有學士學位而被取錄就讀本課程的同學,可請本機構課程總監黎家傑先生代為填寫備忘轉交歐洲研究院校,以作特別取錄安排。

 

Q:表達藝術治療副修心理學碩士學位(Summer Intensive)的課程時間表 ?

A:包括3年暑假期間在瑞士歐洲研究院修讀Summer Intensive課程,分別第一、二年7月及第三年6月,每次課堂共21日全日。

 

Q:要如何才能完成表達藝術治療副修心理學碩士學位 ( 除了參與Summer Intensive外) ?

A:亦需要在香港繼續課堂、實習和督導部分。同時,第三年需要完成畢業論文和到瑞士進行Oral defence和考試。

 

Q:機構會否為學生安排實習機會?

A:學校會在相熟機構網絡下為學生提供一些實習機會,同學亦可自行在就業或認識的機構進行實習。

 

Q:表達藝術治療副修心理學碩士學位三年學費總費用?

A:由於費用涉及瑞士匯率及學校價格調整,詳情可參考歐洲研究院網站。如有經濟困難的同學,亦可申請歐洲研究院的獎學金及學費資助,詳情亦可參考同一網站。

 

Q:表達藝術治療副修心理學碩士學位課程可以中斷報讀嗎? 要在多少年內完成課程?

A:整個課程在6年內完成即可。

課程單張內容

課程報名表格

瑞士歐洲研究院(EGS)表達藝術治療碩士課程

課程查詢:info.kunstexa@gmail.com |電話:5423 9322|Whatsapp: +852 54239422